2023年最新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初中500(七篇)
当看完一部影视作品后,相信大家的视野一定开拓了不少吧,是时候静下心来好好写写读后感了。这时候最关键的读后感不能忘了。那要怎么写好读后感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优秀的读后感文章怎么写,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初中500篇一《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使我受益良多,这书讲述的故事起始于人们在海中发现了一条疑似独角鲸的不明物体。这个不明物体在海上造成了多起神秘事故,造成了人们航海时的恐慌。所以政府才派出捕鲸船捉拿这条疑似巨大独角鲸的不明物体。
阿罗纳斯等人发现这不是一个不明物体,而是一艘巨大的潜水艇。他们上了这艘巨大的潜水艇,就开始了漫长的航海漂流旅途。途中他们遇上了种种困难,最后在内德·兰德的带领下,阿罗纳斯等人逃离了这条巨大的潜水艇。故事的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阿罗纳斯与尼摩船长的智慧,内德·兰德的勇敢,孔塞伊的忠诚,给“鹦鹉螺”号添加了绚丽的光彩,人物的形象惟妙惟肖。我要像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敢,学习他们的毅力,学习他们不肯屈服的气魄!
书籍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面镜子,它反射出我们内心深处人性的光辉,更折射出了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初中500篇二今天,我读完了法国作家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这部科幻小说,我认为这部小说写得非常精彩。
在读这部小说以前,我只以为海底是美丽的,但是当我看了《海底两万里》以后,我才知道海底也是很危险的。让我记忆深刻的有两个情节:
第一个情节是讲述阿龙纳斯教授和尼摩船长去海底森林打猎,看见了像植物一样的动物,它们隐藏在海底的植物中,可以伪装得和植物一模一样,无法辨识。
第二个情节讲述了教授、船长和船员们遇到了一个名叫布尔杰得大章鱼,教授和船长、船员与这只大章鱼展开了生死搏斗。搏斗时还有一名船员牺牲了。这只章鱼有八米长,触手比它的身体还长,眼睛还会发出绿光。
在这些故事情节里,我了解到了许多我以前从未见识过的生物,还有一些比如:猪头鱼、豪猪鱼、飞鱼等,都让我觉得新奇有趣。
读了这部小说,还让我得到很多启发,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人多拥挤,我想:如果我们能够解决水压和空气问题的难题,就可以在海底建造一座海底城市,生活在海底,不但可以解决土地少、地方小的问题,还可以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新世界。
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初中500篇三我读了一本课外书——《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中所有地方都令人惊心动魄,忍不住惊叹。
这本书主要讲了:因为海上有"海怪"的事件令人惊讶,阿龙纳斯与其它人一同去找"海怪"。后来阿龙纳斯他们被尼摩船长抓住,才得知是他的潜水艇。在他的照顾下,一起度过了难关。最后,阿龙纳斯与同伴逃出了潜水艇,一次次经历却让他难忘……
这本书让我想到了一件事:那一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每个人都很紧张。不一会儿,比赛开始了!起初,我们精神抖擞。突然,我们一松了手,绳子被夺了过去!我们很失望!但还有一丝希望的我们却放弃了。
这件事过去之后,我读了这本书,让我十分后悔当初我们既然放弃了。这本书让我感受作家儒勒·凡尔纳所描述出的事情,从一次次的冒挺身而出!他的想象非富,写的故事让人曲折紧张、扑朔迷离的情节,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幻想合成一体。在读时,感觉自己也在冒险,也经历重重困难。就如沙士比亚所说: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这本书内容引人入胜,当你看了远本书,心中久久不可平静。书中船冒险让人求知若渴,这本让我学到了很多,一起去看这本书,感受这本书的"魔力”吧!
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初中500篇四在1870年的时候,一部巨作出自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笔下,这就是《海的两万里》。
在变幻莫测的海底,曾经有过这样一次“奇妙的旅行”,有一头“独角鲸”,带我们进入了神奇的海底,接触了内莫艇长这个神秘的人物,让我们感受到了先进科学技术的结晶。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仿佛置身在其中似的,感受了海底的魅力。
在此期间,我仿佛也是“鹦鹉螺”号潜艇上的一员,我在海底进行着环球旅行,穿过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南北两极海洋,全程共两万里。
在“航行”的过程中,我见识了种种海底奇观,比如水中的花、岩石、胚芽、贝壳和珊瑚虫。在漫漫的海底世界,有一个海底森林,在森林中,有同心扇贝、水叶甲等贝壳类动物,还有马蹄螺、红冠螺、风螺、叶文螺以及取之不尽的大洋里的大量其他生物,目不暇接。
在海底森林中,林间空地,寸草皆无,所有植物都像铁丝一样笔直都挺拔的直线向上生长,这里是垂直线的王国!
《海底两万里》这部科幻小说,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不仅是新的视野,而是一种享受,是生活的享受!
然而,这会成为生活中的现实吗?
现在,人类在肆意破坏环境,滥杀滥捕海洋生物这回把科学技术造福于人类的优态转化为对我们有害的因素。因此,保护环境,保护动物已经成为每一个人的职责,这样才能让科学技术更好的造福于人类!
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初中500篇五海洋是一个令人心生向往的领域,几乎所有人都想了解海洋的秘密,可海洋也是危险与神秘的大名词取向,那里,反而遇见恐怖的海洋生物,葬身于此,而主人公阿龙纳斯不会险恶与困难斗争进入了海洋。
冒险的开始
为了将怪物赶出清除阿龙纳斯参加了把那个怪物清除去的活动,他不怕困难勇敢无畏,最后却成为了怪物的俘虏,而怪物并不是真正的怪物,是一艘上不为人知的潜水艇名为“鹦鹉螺号”。而上面的船长对俘虏也是非常的优待,只是为了守护他的秘密和他们一起前行。
冒险的高潮
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了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在阿龙纳斯一行的路上,遇见了许多的困难,看见了许多的美景,经历了无数的惊险奇遇。如搁浅,土人的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被章鱼袭击等,在这险恶的情况下伤亡了几名船员。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悲观的面对,而是更加的勇敢。
冒险的结束
在这10个月之后,阿龙纳斯一行终于在极其险恶的情况下逃脱,将这个海洋秘密公示于众。在这一路上的艰难险阻。都是于他们的勇敢为是因,船员们不放弃不为困难带来了这宝贵的海洋秘密。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要保护爱护海洋,动物海洋是靠大家来保护,我也明白了,遇到事情要勇敢的面对。
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初中500篇六今天,我读完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一切本是未知,经过航行后,一切皆为已知。”
本书作者儒勒·凡尔纳,这本书是“凡尔纳科幻三部曲”之一。本书主角是两个人,一个是尼摩船长,另一位是阿龙纳斯教授。
一开始,阿龙纳斯教授坐军舰准备到法国,而在半路,被尼摩船长“劫持“了,但是他们的待遇优厚。有自由,有发言权,有自己的房间,还有船员们的尊重。
他们一起经历了千难万险,在一次大漩涡中离开了”鹦鹉螺号”。是什么力量让当时“世界第一潜水艇”受到重创?肯定是大自然的力量,就是被称为“大西洋的肚脐眼”的大漩涡。
他们去过南极的冰川,去过阿拉伯海底隧道,去过合恩角并且做过一次海下“环游世界”。在水下捕杀,在水下漫步,在水下“攀岩”。
尼摩船长这个人有决心,说到做到;重情义,爱惜生命……,而阿龙纳斯教授是个学识渊博,喜爱科学,做事专心致志的人。
我要向这两个人学习,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约九点钟一起去公园玩儿,但是我却失信了,惹得朋友生气了。我要学习尼摩船长,能够说到做到,才能赢得信任,赢得友谊。
一艘潜艇,一位船长,一位科学家,他们纵横海底两万里,周游各大海洋,完成一个个冒险的故事。“现代科技只不过将凡尔纳的预言付诸实践的过程”,法兰西学院院士利奥泰曾这样评价《海底两万里》。
初中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初中500篇七曾经的我对海底世界的认识几乎为零,因为它丝毫引起不了我的兴趣,直到读了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科幻、冒险小说家凡尔纳。他独具特色的幻想由于符合科学的原理,变成了在科学学研究的基础上做出的推理和预言,他的许多科学幻想已经被后来的科学发现所证明。凡尔纳被公认为是“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诺第留斯号潜艇的故事。
1866年,有人认为在海上看见了一条独角鲸,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最后发现那是一艘名为诺第留斯号的潜艇。随后他带着仆人康赛尔和一个捕鲸手尼德·兰,跟随尼摩船长乘坐这艘潜艇在海底做了两万里的环球冒险旅行。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段五彩缤纷的海底美景的精彩描绘。
这一段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海底世界,还让我们间接地了解了阿基米德定律、光在水中折射和亮度等物理知识,以及形形色色的软体动物和海藻、海带等植物的生物知识。
原本这些知识在课本中显得枯燥乏味,但在作者笔下却显得生动形象。
在作者的笔下,不仅情景使读者如临其境,而且人物都是具有高尚品格,英勇顽强,不畏艰险的人。像尼摩船长等反抗压迫的战士形象,正是作者反对殖民主义,反对奴隶制和压迫者的进步思想的体现。
读完这本书不仅让我了解到海底世界,还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我们得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大胆的幻想未来的远景。